中部滚动页(中间广告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中部滚动页(中间广告位)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
发布时间:2017-11-24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信息中心、上海斯麦特无损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全面反映我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实况的大型专业年刊--《中国无损检测年鉴(CHINA NDT ALMANAC)》于2006年正式编辑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1949-2005)》是这部大型年刊的第一卷,已收录2006年以前我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和应用的相关数据,按内容分类编排,文章表述方式以纪实为主;内容涉及无损检测技术的各个领域,涵盖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聚焦国家级重大无损检测发展项目,汇集我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的重要文献资料及数据;包括:综述篇、学会活动篇、历史回顾篇、产业发展篇、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篇、地方学会篇、标准法规篇、国际活动篇、纪念图片篇、企事业单位专版篇、企事业单位名录篇等十一个部分。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编委会广泛听取各方面专家和读者的意见和建议,突出内容的完整性、系统性、实效性和指导性。《综述篇》系统地概括1949-2005年我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的总体情况;《学会活动篇》记录无损检测学会成立以来开展的重大活动;《历史回顾篇》通过老一辈无损检测工作者对从事无损检测工作的回忆记录无损检测发展历史的一个侧面;《产业发展篇》全面系统反映我国无损检测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最新动向;《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篇》记录无损检测高等、中等教育和人员培训与资格认证实况;《地方学会篇》反映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无损检测学会及学会活动的概况;《标准法规篇》汇集我国当前在用的无损检测标准与法规目录;《国际活动篇》记录无损检测学会及行业参与无损检测国际交流的情况;《纪念图片篇》展示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照片;《企事业单位专版篇》展示企事业单位的形象和产品;《企事业单位名录篇》汇集我国无损检测企事业单位的基本信息。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的编辑出版将填补我国无损检测行业没有大型年刊的空白,对无损检测技术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文献数据进行汇集、整理和出版,她不仅记录了历史,而且将促进我国无损检测技术的进一步应用和发展。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编委会组织数十名专家学者和无损检测学会各级机构的负责人共同参与年鉴的撰稿和编审。她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共同劳动的成果,是无损检测工作人员不可多得的参考工具书。《中国无损检测年鉴》采取主编负责制。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集纪史性和指导性为一体,每届专业大会一卷,将不断帮助大家了解我国无损检测的“家底”,揭示我国无损检测现状与国际发展目标间的差距,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提示发展的空间,为政府相关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了解中国无损检测实况、科学进行无损检测决策提供全面、系统、权威的强有力信息支持,为促进和引导我国无损检测实践发展和理论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已经出版二卷三册: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1978-2005)》(中文版)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1978-2005)》(英文版,配合17WCNDT在中国上海召开)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2006-2009)》(中文版)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2010-2013)》(中文版,即将出版)


为了查询年鉴史料方便,我们将三卷年鉴的目录汇编供参考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1949-2013)》总目录    (点击进入,总目录稍后提供)

2006年第一卷《中国无损检测年鉴》首发式
(左:学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材料研究所所长  蔡安定   右:年鉴主编  屠耀元)

获得首卷年鉴的部分代表合影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1949-2005版)》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2006-2009)》版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2006-2009)》版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