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季敬元赴美国参加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第76周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对外称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副总干事季敬元应美国无损检测学会(ASNT)的邀请,于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期间赴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参加了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第76周年年会。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会议期间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我无损检测学会自2015年共同建立的ASNT 第21个SECTION(美国学会海外分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参会代表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埃及、印度、日本、韩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智利、匈牙利、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加拿大、挪威、克罗地亚、捷克、比利时、以色列、巴西、乌克兰等国家约2130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收入120场专题学术报告,论文收入43篇。内容包含ASNT的发展状况、无损检测的应用、无损检测培训及考试等方面多个专题分会场的研讨。代表了当前国际无损检测领域的水平和发展趋势。

  共有205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其中来自中国的展商有7家。中国展商向各国代表展示了最新的无损检测设备和系统,代表了当前无损检测界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展示了我国无损检测仪器的最新进展,由于我国仪器研发水平的发展进步和经济的价格,与会代表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此同时也召开了一年一次的各地区分部会议。现如今共有美国国内、沙特、科威特和中国上海等共计21个ASNT分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于2015年在学会本部共同建立了ASNT第21个分部(简称上海分部),此分部是ASNT在亚洲的第三个分部,在东亚地区的第一个分部。作为ASNT分部的主要职能就是致力于为广大ASNT会员提供服务,至今已我国国内已经有约350人获得了ASNT-TC-1A的3级证书,每个3级人员都需要获得积分,以便能够顺利将证书进行延期,为了使这些持证人员能够获得积分,ASNT从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培训、经验共享以及仪器展览等机会,上海分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了ASNT分部的主要职能,并且取得了较好效果以及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的认可。因此,上海分部在2016年度被美国无损检测学会评选为了ASNT分部铜牌奖,作为成立第二年就能够获得此项殊荣的分部,就能完全体现了上海分部的存在价值,以及参与人员的热情。我们中国上海分部作为东亚地区第一个分部,也为今后东亚地区有关的分部工作起到了了良好的开头作用。为今后中国国内更好的为ASNT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和良好的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美国无损检学会国际专业大会会议也如期举行,来自各国的学会代表有: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埃及、日本、英国、俄罗斯、西班牙、匈牙利、土耳其、加拿大、克罗地亚、泰国、比利时、以色列、巴西、乌克兰学会等组织。在会议上各国的学会代表分别对各自学会的工作情况和计划安排进行了交流,季敬元副总干事也代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参加了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的国际专业大会会议,并在会议上也对我国学会的工作进行交流,借此机会也对我国学会明年的40周年年会与上海材料研究所QC展览会一同举办的事宜进行了宣传,因为2008年在上海召开的第17届世界年会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各国学会代表对此也印象深刻,得知将在2018年在上海举办我国学会的40周年年会,也纷纷表示愿意前来参加。会议讨论的事情较多,举行了2个多小时。


 季敬元副总干事与埃及、巴西以及泰国代表在国际论坛会议期间合影

季敬元副总干事与美国无损检学会新一届主席合影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秘书处

2017.11.6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