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ASNT年会-ChSNDT人员赴美国参加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17

  2015年10月25日至30日,应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的邀请,无损检测学会秘书处副总干事季敬元赴美国盐湖城参加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的年会。会议期间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我无损检测学会商讨成立ASNT  SECTION(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分部)的事宜。季敬元负责转达会议方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我学会有关领导及专家之间的沟通。


  自双学会签订姐妹学会以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对外称中国无损检测学会)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ASNT) 合作举办了9期ASNT  III级人员考试班,也是全国唯一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举办3级班的机构,至今已有176人获得了3级证书(约528个方法)。参加此次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年会,有利于我学会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商讨成立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中国第一个分部,也是在东亚地区的第一个分部,如果此分部能够顺利成立,将在今后为举办ASNT III级人员考试班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也方便了我国国内已取得ASNT3的证书的人员参加相关会议、培训等活动。并且将在东亚地区引领今后举行有关ASNT会议、资格认证、学术交流以及相关展览的事宜,增进本国无损检测与美国无损检测实业的发展与交流的机会。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每年举办的年会邀请与其有合作关系或姐妹学会的代表参加,堪称是一个具有很大影响的国际会议。我学会于2002年与美国学会签订了姐妹学会协议书。根据此协议双方学会必须邀请对方学会参加各自的年会。此次ASNT年会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南非、中国、埃及、印度、日本、韩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智利、肯尼亚、沙特阿拉伯以及意大利等国家约1800名专家、学者参加,96篇专题技术报告,设立了包括ASNT的发展状况、无损检测中的应用、无损检测培训及考试等方面多个专题分会场的研讨。代表了当前国际无损检测领域的水平和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季敬元作为中国无损检测学会的代表参加了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的主席Terry Clausing及总干事Arny Bereson关于成立ASNT分部的会议,讨论了分部的章程和操作程序文件及今后发展的有关事宜。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商讨,最终在会议上达成了初步共识,并且在10月30号的ASNT董事会议上通过了在中国上海成立了第21个地区的分部。ASNT的主席Terry  Clausing先生为了感谢我们学会的大力支持,还特别邀请了季敬元副总干事参加了他在26号晚上的私人宴会,在宴会上隆重介绍了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并且颁发了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中国无损检测学会的姐妹学会的纪念奖章。并且真诚的邀请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参加2016年在美国加州举办的下一届ASNT年会,并在会议期间商讨ASNT分部的具体运行事宜。


  本次会议有效地增进了我国无损检测机构同美国无损检测机构的战略性沟通;也与参加此次会议的各国代表有效地增强了在技术交流和进步;进一步拓展了研究视野,对了解和掌握美国无损检测领域的前沿科技动态具有重要意义;更好地促进我国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以及相关技术的沟通。同时,无损检测作为安全保障的基础技术,不断地了解和掌握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加强对外交流将有效地提高我国无损检测水平,全面提升我国无损检测的技术服务能力。

 

季敬元副总干事与ASNT主席Terry Clausing先生以及各国会议代表合影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秘书处

季敬元

2015-11-2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