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第12届欧洲无损检测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8-27

1998年5月7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第七届欧洲无损检测大会上,欧洲无损检测联合会(EFNDT)宣布正式成立。第一批参加欧洲无损检测联合会的27个成员国均是欧洲国家的无损检测全国学会,总部设在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是一个非营利机构(A non-profit association)。

其宗旨是:1,促进欧盟国家及欧洲自由贸易国内学会所颁发无损检测证书的互认进程;2,促进无损检测设备和人员资格证书在欧洲乃至国际上的互认,以使无损检测设备、器材、人才自由流动,避免重复检测造成经济上的浪费。该组织的认证执行专业大会(CEC)由六个成员国组成:除了3个常务理事国(英国,德国和法国)外,由欧洲无损检测联合会的董事会从该体系的其他成员国中指派3个代表组成。轮值主席国也在这三个国家中产生,任期两年。目前该组织的成员国分正式会员和联席会员两种。前者指的是欧洲国家,后者是除欧洲以外国家的代表。EFNDT制定了(或正在制定)统一的多项NDT标准,这些标准具有先进性。特别是在NDT人员资格认证方面,他有一套成熟的互认程序。

 

12届欧洲无损检测会议于20180610-15日在瑞典哥德堡举办,会议期间同时举办无损检测仪器和设备展览会。

本次参加会议的代表超过1780人。大会共收到论文约700篇其中, 488余篇为口头交流、70篇为张贴论文,共分为9个分会场进行交流,并且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Jochim Frank先生做了大会报告。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约4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我国参加会议的代表人数有40余人,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参会的代表有:主任委员沈功田,副主任委员周正干、副总干事季敬元等。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无损检测仪器展览会,参展人员600余人,178个展台(其中:展商展台140个、学会展台12个),展区约2200平方米,中国展商有近12家仪器制造厂家参与了此次展出。展览会向各国代表展示了最新的无损检测设备和系统,代表了目前无损检测界的先进水平和未来发展趋势。

 

在本次欧洲无损检测大会期间,我学会代表沈功田主任委员代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参加了亚太联盟APFNDT会议及国际无损检测专业大会(ICNDT)理事会,周正干副主任委员在会议期间做了《环形阵列超声检测技术及其在钛合金增材制造构件检测中的应用》的口头交流报告,季敬元副总干事代表学会参加了国际无损检测专业大会WG1第一工作组会议,会议期间与各国学会和地区学会代表讨论并表决了未来的无损检测行业的发展方向、相关标准的修订以及人员资格认证等重点工作。会议于2018615闭幕,第13届欧洲会议将于2022606日至10日在葡萄牙的里斯本举办。



图为部分中国代表合影



图为沈功田主任委员代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向瑞典无损检测学会馈赠纪念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季敬元

2018.6.20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