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年会在陕西汉中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7

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年会在陕西汉中召开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的“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年会”于2018年9月6-8日在陕西汉中召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聪、王永红等130余名来自全国从事无损检测事业多年的新老专家、学会理事和国内外著名无损检测仪器、设备生产厂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年会会场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聪、王永红主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致开幕词并讲话。讲话中,马小怀主任委员总结了近两年来学会在加强学会能力建设、加强无损检测人员的技术培训、加强同企业院校的合作、加强高水平的技术交流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将借助学会人才、信息和横向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攻关、无损检测人员资格等级培训、岗位技术专业培训等工作,为无损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优秀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使学会在稳步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最后,马小怀主任委员向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年会开幕式会场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主持会议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致开幕词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致闭幕词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在闭幕式上致词,肯定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在开展学术活动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无损检测分会历年来连续被评为优秀分会(先进分会),两年一度的年会和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为陕西省无损检测从业人员和同行业者搭建了最好的平台,因此,这两项活动也连续被评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最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所有成绩的取得,说明无损检测分会是一个优秀的、团结的、具有凝聚力的集体。我国的装备制造业由大国向强国迈进,需要所有无损检测从业人员脚踏实地的努力!最后,任国梁常务副主任委员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特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检测中心无损检测研究室何方成主任作了题为“航空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报告。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复合材料的无损检测基础、类型、制造工艺以及先进的复合材料检测技术进行了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复合材料无损检测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会议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陈振茂博士作了题为“新型无损检测方法和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的报告。陈博士就近期西安交通大学无损检测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参会代表进行了讲解,令人耳目一新。

何方成作题为“航空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的报告

 

 

陈振茂作题为“新型无损检测方法和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的报告

COMET公司马铭作了题为 “COMET loT物联网技术高可靠性X射线源介绍”报告

 

矩阵科技有限公司白小宝作了题为“Civa仿真在无损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

 

COMET公司马铭作了题为 “COMET loT物联网技术高可靠性X射线源介绍”报告,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子成作了题为“利用相控阵TRL和DMA技术检测奥氏体不锈钢焊缝” 报告;兰州理工大学孙忠诚教授作了题为“Al for X-Ray智能化射线自动检测技术” 报告;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周靖宇作了题为“相控阵全聚焦(TFM)实时3D超声成像技术及应用” 报告;N.m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长乐作了题为 “涡流及涡流阵列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在机械行业中的应用” 报告。

各位专家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专业性极强,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上,也就其在无损检测新技术、新领域的检测及其应用上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子成作报告

 

兰州理工大学孙忠诚教授作报告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周靖宇作报告

 

N.m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长乐作报告

无损检测分会领导与讲座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62篇,是历年来论文数量较多,质量最高的一次。经过专家评审已编印成《论文集》,供参会代表讨论研究,其中《电子束焊缝工业CT检测方法研究》等十篇论文被评为本届年会的优秀论文。六篇获奖论文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优秀论文作者 西安交通大学蔡文路

优秀论文作者、中国航发西航张浩喆


                                                                             对获奖的优秀论文作者进行表彰

 

大会对对获奖的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会对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射线方向)特等奖的3位个人和团体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奖品.

给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团体奖获奖者颁奖

 

给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特等奖获奖者颁发《陕西省技术能手》证书

此次年会是我省无损检测领域又一次大型的学术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无损检测同行与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借此机会交流新成果、新技术、新经验,研讨无损检测新技术在国防、航空航天、机械、电子、压力容器等科研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通过广泛的交流,代表们增进了互动,展示了成果,为促进陕西无损检测事业的繁荣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8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