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无损检测学会新技术专业大会换届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8-21


2018816日至17日,由无损检测学会新技术专业专业大会主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承办的换届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会议得到了新技术专业专业大会各位委员的积极支持,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新老委员6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无损检测学会副总干事季敬元代表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新技术专业专业大会在无损检测学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突出业绩,鼓励新一届专业大会及新老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影响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届专业专业大会主任郭广平研究员为本次换届会议做了主题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新技术专业专业大会的发展历程,汇报了第十届专业专业大会四年来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第十一届专业专业大会的主任、副主任人员组成并对新一届专业专业大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各位委员对第十届专业专业大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郭广平主任为推进我国无损检测新技术的交流和推广以及新技术专业专业大会不断壮大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深深地感谢!

为深入交流无损检测新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本次会议邀请了著名专家学者就无损检测新技术及其应用做专题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徐春广教授《残余应力无损检测与原位调控技术》;首都师范大学张存林教授《太赫兹与红外热波无损检测》;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公司王海岭研究员《无损检测新技术助力装备制造质量提升》。各位委员就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应用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专门安排了半天的时间,让所有到会委员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情况及近期开展的无损检测研究工作,交流了工作体会,增进了委员间的了解和友谊,并对专业专业大会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第十一届专业专业大会主任徐向群研究员总结了会议成果,对今后几年特别是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