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 > 认证规范 > 关于证书
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人员资格证书的步骤


第一步  培训

       报考人向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授权的培训机构报名,参加该机构组织的培训。培训结束,培训机构出具证明表明该报考人按ISO9712-2012标准完成培训,可以参加考试机构的考试。

       ISO9712-2012标准规定,报考人必须按规定学时完成培训,3级报考人员还需根据其科学和技术背景,以不同的方式完成资格认证准备,包括参加另外的培训课程,出席会议和研讨会、研究书籍、期刊杂志和其他印刷版或电子版的专业文章的经历。

       1、2级人员在各授权培训机构培训,3级人员在学会考试中心培训(学会秘书处所在地)。

ISO9712-2012标准中相关方法的规定培训时间如下表所示,不得低于其要求,但可以大于规定学时。 

        认证机构根据考试成最低培训要求

注:对于RT而言,培训时间不包含射线安全培训

第二步  考试

        培训结束,3级人员直接在学会的考试中心参加考试,1、2级人员在学会授权的培训机构参加考试(学会派出考官主持考试)。


第三步  认证

        认证机构根据考试成绩(每项考试均以70分为及格)和提供的资料审核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申请表、各类证件等),合格者最后由决定专业大会主任签字决定授予证书。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