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2018年第一次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715日,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针对2018年工作在重庆歌乐山好事家园召开了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2018年第一次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熊显渝总干事主持,除因事因病请假外共计18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常务委员兼技术咨询专业大会主任闫伟明老师就《GB/T11345-2013及相关标准要点理解》发表了演讲,并着重对使用超声检测在实际检测中有可能遇到相关工作问题和在实际验收的检测标准问题做了分析,详细就仪器的热稳定性所带来的影响、验收检测标准的实现和替换、试块和仪器的性能、K值偏差所带来的检测误差以及判废的标准和界限做了详细的讲解。


 

副主任委员兼副总干事刘丰林教授就《工业CT技术及应用》发表了演讲,其中主要对工业CT的性能和作用进行了讲解,同时向我们介绍了微纳CT,展示了工业CT当前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实用性能,同时对工业CT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分析。


常务委员冯学芳总监就《合金分析仪在无损检测中的运用》进行了交流,演讲中冯委员向我们介绍了里博公司的合金分析仪的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实用优势、应用领域。重点向我们讲述了合金分析仪快速、有效的使用性能,可以在10-15秒内进行材料可靠性鉴定、牌号区分、贵属检测等强大功能。好设备让客户心动,会议期间就有N台意向性订货需求。


委员王学斌副总就《X射线管发展及应用》做了精彩的技术交流,他向我们讲述了凯赛尔公司对X射线管的研发历程,并讲述了在射线管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需要继续攻克的问题。在演讲中王委员就检测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看法,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检测成像会逐渐成为检测的趋势和发展方向。由于王委员真诚、严谨以及凯赛尔公司做实事的对新技术的开发的精神,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当即就被邀请去重庆大学做专题讲座。


最后主任委员王珏教授对本次委员会进行总结发言。王主任委员表示,这次委员会所演讲的内容,无论是从技术设备方面还是实际操作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王主任委员也谈到,当前国内外用户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需要更加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科技实力,须知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提高了自身的科技实力,加强核心创新建设,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同时王主任委员也向我们分享了包括车载移动CT在内的多种新的检测方式和技术。会议在求真务实、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王主任委员对各位出席的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会议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学会秘书处(图:秘书杜金浩拍摄、 文:秘书何长峰编辑)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