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2018年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30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枫叶艳如朝霞,中山陵的银杏金黄的“小扇子”随风摇动闪烁金光,时而风吹叶落遍地金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20181026-28 2018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应用技术研讨会” 在南京东南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是射线检测技术最活跃的研究领域,在射线检测技术及设备方面,从1901 -X射线的发现,1915-X射线晶体结构分析,1921-光电效应,1927-康普顿效应,1952-核磁共振,1979 -X射线断层扫描仪,到1994-中子衍射技术为世界贡献等至少8个诺贝儿奖,为人类进步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工大、西安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中科院化工材料所、金属所、高能所、电工研究所、岩土力学所、上海博物馆科研院所和企业等56个单位代表,参会代表人数96人,东南大学参会学生73人。

     会议特邀报告17场,报告着均为各领域的有名学者和专家。会议在X射线CT在材料的组织结构分析、材料性能动态测试、性能评价;X射线CT在考古和文物分析和鉴定方面的应用,构件缺陷检测、CT图像分析和处理、图像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尤其是利用X射线微纳CT开展的材料研究、考古学研究成果在国际高水平杂志论文发表的情况。与会代表达成共识,今后将定期举办面向CT一线的研究人员和应用的系列会议,为我国CT的应用研究、技术培训、技术标准制订、检测标准和检测规范制订贡献力量。   

会议在主办方东南大学丁辉教授、张亚梅教授、张萍博士的完美策划和组织、东南大学各位老师辛勤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依科视朗和蔡司公司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