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召开七届七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七届七次委员会于2019年1月12日在西安天鼎酒店召开,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副主任委员王聪、王永红以及常务委员,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主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汇报了分会一年以来所作的各项工作。2018年,分会在陕西汉中举办了“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年会”,获得了同行业的一致好评;为加强无损检测人员的技术培训和与国防、企业、院校的合作 ,分会全年共举办培训班3次,参加人数达到278人,为企业、院校培养了大批无损检测技能人才;为加强技术交流,分会在2018年共举办了“3D全聚焦超声相控阵成像系统新技术交流会”等高水平的技术交流活动3次,提升了省内无损检测从业人员的专业实力;分会还加大力度抓能力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扩充试件库涡流、腐蚀等专业试件,编制试件标准,按专业区分统一标识,规范管理,加强了分会基础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最后,马小怀主任委员对无损检测分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到会讲话,介绍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传达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换届筹备情况,介绍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近年来在科技成果鉴定和省科技成果申报的工作情况和要求。省学会对无损检测分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无损检测分会表现出的高度凝聚力和组织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无损检测分会再一次被评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优秀分会”和“陕西省第十六届无损检测检测年会”被评为“2018年最具影响力的学会活动”表示热烈祝贺。

 
       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聪、副主任委员王永红和各位委员对学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委员单位在技术上和专业审核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无损检测分会下一阶段如何适应人员培训与资格鉴定的新形势开展技能竞赛,以及如何组织科技攻关项目、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工作、更大效率地发挥学会在无损检测技术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无损检测分会七届七次委员会议重点讨论了2019年将开展陕西省第三届无损检测技能竞赛(渗透方向)的无损检测技术比武的方案、规则、报名时间、技术准备、考试应涉及的难度、渗透工艺的考虑,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在比武中所占的比重和行业差异等细节,同时,确定了各行业参赛的负责人,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由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作总结。王婵总干事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分会成员共同努力,无私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团结一心、奋发向上,使分会成为活动多、培训多、讲座多、委员会多,活动质量高、影响覆盖面广的优秀分会,显示了分会强大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