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第一届船舶海工无损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宁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1月25-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船舶海工研讨组主办,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船舶海工无损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宁顺利召开。

参会代表合影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林树青,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周正干,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忠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委员、船舶海工无损检测技术研讨召集人邵建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信息中心屠亚楠等。

       本次会议特邀林树青副会长做了“先进工业无损检测技术及其在特种设备领域的应用”交流报告,特邀周正干教授做了“超声/射线“智能”检测及其应用”交流报告,会上17篇交流报告都是为船舶海工量身定制,充分展现了院校研发团队的研究成果和船厂NDT技术应用现状、新船型的NDT技术需求以及设备厂商的新技术新产品。

       两天的会议期间正是季节变化,抵御新冠肺炎显得尤为重要,组织方严谨、周密、科学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此次会议保驾护航,使得全国近80名船舶与海工领域的无损检测专家学者欢聚一堂。无论是正式倾听报告还是个别交流都可以看到,船舶业内无损检测人员对这种交流形式有着非常的热情和期待,参会的厂商也对船舶海工无损检测技术发展有着高度的关注,无损检测分会秘书处更是从整个会务安排和进程中看到船舶与海工无损检测技术研讨的新发展。

       本次研讨活动得到了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对本次研讨活动提供支持的单位还包括:汕头超声研究所、上海驰尊助剂有限公司、北京邹展麓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诚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贝克休斯检测控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斌瑞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麦梯尼检测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