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建设启动会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2022年7月20日,“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建设启动会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厦门顺利召开,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技术专家委员会总召集人林俊明研究员、全国无损检测学会沈功田理事长、徐永昌常务副理事长、辽宁仪器仪表研究所于志军所长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吴永豪研究员、台湾非破坏检测商业同业公会施梿发理事长等两岸工业无损检测专家2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俊明研究员主持。

1658802533648343.jpg

会上,林俊明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布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同时宣读了首批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试点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李寒林博士代表试点单位介绍了成立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的初衷和背景,及试点建设工作的开展计划、两岸工业检测共通标准项目的重点研究方向等。

与会专家代表对试点的建设和共通标准研究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且一致认为两岸标准共通试点是一件有利于海峡两岸行业发展的大事、好事,响应了国家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号召,是非常必要和急需的。

两岸工业检测标准共通试点于2022年6月经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成立,试点依托福建省爱德森院士专家工作站、爱德森(厦门)电子有限公司建设,致力于开展海峡两岸工业检测技术方面的共通标准研制,促进海峡两岸工业检测技术标准的融合与共通,推动海峡两岸工业检测行业的合作与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