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会议和资讯
沈功田主任委员率团赴新加坡参加第二届世界状态监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12月2-5日,由国际状态监测委员会(ISCM)主办、新加坡无损检测学会(NDTSS)承办的第二届世界状态监测大会(Second world congress on condition monitoring,简称WCCM 2019)在新加坡召开,该会是状态监测领域的世界顶级大会之一,具有极高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50多名从事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的专家学者和30家仪器厂商参加,共收到学术论文170多篇。中国无损检测学会主任委员沈功田研究员应邀率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徐春广副主任委员、胡斌副总干事等20余人。


       沈功田主任委员作为本次大会副主席、ISCM会士,受大会邀请做了题为“Acousticemissionmonitoringon mechanical and electrical equipment”的特邀报告,在会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沈功田主任委员做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代表团在大会共宣讲了20余篇论文,涉及到特种设备、桥梁等多个行业的声学、磁学 、光学等多个专业,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此外,中国代表团的刘然工程师宣讲的论文《Acoustic Emission Monitoring for Bending Failure of Laminated Glass》获得了大会最佳论文奖(总共三篇获奖论文)。


我国部分参会人员与ISME主席Len Gelman教授


刘然工程师领取最佳论文奖

 

       会议期间,作为第三届世界状态监测监测大会(WCCM 2021)的主席,沈功田主任委员从ISCM主席len Gelman教授手里接过了世界状态监测监测大会(WCCM)的旗帜,并向参会的ISCM委员和WCCM 2019代表介绍了第三届世界状态监测大会的筹备情况,得到了各国参会人员、参展商的高度认可,均表示积极参加2021年在北京召开的大会。WCCM 2021在北京的召开,将极大的促进我国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的科技进步,推动全球状态监测行业的繁荣发展。


沈功田主任委员接过WCCM 2021旗帜


沈功田主任委员介绍WCCM 2021筹备情况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