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瑞祥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1-13日,“瑞祥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南昌航空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1所本科院校,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高职院校,共101名选手参赛,本、专科学生分组竞技。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无损检测教育培训科普专业大会副主席丁兵,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信息中心主任屠亚楠,辽宁省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资格考核委员会秘书长王计宝,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秘书长杨春艳,山东瑞祥模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忠瑞,渤海船舶职业学院院长高文良、副院长郑海涛。



       开幕式上,渤海船舶职业学院院长高文良致开幕词。他说,技能大赛为行业、企业和院校间的学习与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的实施提供了保障。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对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愿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共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无损检测人才。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院长高文良致开幕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大赛的历程、无损检测的应用领域与发展趋势。他说,无损检测就像“医生”,是发现机械设备安全隐患直接而有效的手段之一,其技术水平能反映出国家的工业技术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好基础,努力提高自身技术,为国家工业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致辞


       大赛裁判长、无损检测教育培训科普专业大会副主席丁兵代表裁判员、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柴多智同学代表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大赛裁判长丁兵代表裁判员宣誓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柴多智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本次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承办,由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上海斯麦特无损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根据选手综合成绩排名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个人一、二、三等奖,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颁发获奖证书。


理论考试



实际操作



       闭幕式上,大赛裁判长、全国无损检测教育科普专业大会副主席丁兵对大赛进行点评,下一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承办学校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延宏致辞。


裁判长丁兵对大赛进行点评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魏延宏致辞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季敬元、丁兵、屠亚楠、王计宝、杨春艳、魏忠瑞、高文良分别为大赛获奖选手、团体颁发奖杯和证书。


大赛为获奖选手、团体颁奖


       大赛促进了院校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无损检测技术的理论及实际操作水平,提高学生对无损检测专业的职业热爱和专业竞争力,扩大了无损检测的社会认知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