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资格认证大会扩大会议纪要摘要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资格认证工作专业大会扩大会议纪要摘要

 

 

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资格认证工作专业大会扩大会议于4月26-27日在浙江省杭州萧山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资格认证专业大会委员及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共计53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

 

1、2017年资格认证工作总结;

2、2018年3月ICNDT对学会资格认证体系评审情况汇报的通报;

3、根据评审整改意见对各培训中心(机构)目前存在的情况及需要整改内容提出相关要求;

4、各培训中心(机构)的建议、意见及存在的问题;

5、其他有关培训考试的事宜及代表们的意见。

 

学会认证机构主任、制度专业大会主任徐永昌先生首先对2017年无损检测学会资格认证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资格认证工作是学会工作的重点。2007年起学会资格认证体系按照ISO9712-2005开展认证工作,2009年学会资格认证体系加入了EFNDT MRA欧盟互认体系。2015年学会资格认证体系加入ICNDT MRA国际互认体系。目前无损检测学会认证机构按照ISO9712-2012和ISO17024-2012进行无损检测人员认证工作。

2018年3月ICNDT派员到无损检测学会认证机构进行复评审,提出若干整改意见。无损检测学会认证机构考试中心和各授权培训机构需要积极按照ICNDT的要求进行核查、整改,来规范无损检测学会的认证体系。

认证机构要求各授权培训中心(机构)必须按照体系要求严格执行ISO9712-2012和ISO17024-2012标准开展培训工作。按照评审出现的问题进行核查培训中心的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工作。没有条件或条件不成熟的应该取消授权培训中心的职能,认证工作已经开展很多年了,今后授权培训中心出现严重问题不是整改问题而是直接取消。等规范化了再申请授权培训中心的职能。

 

2018年3月20-21日ICNDT派遣第一工作组(WG1)组长Alexander Mullin博士(俄罗斯)担任主评审员、新加坡国家航空航天无损检测专业大会主席Grace Liang女士担任助理评审,依据ISO9712-2012和ISO17024-2012对中国无损检测学会的资格认证机构进行了评审。

评审工作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主要对学会认证机构体系文件进行审核,包括质量手册和各种程序文件。第二天审核了内审和管理评审文件,以及授权培训中心相关文件,同时还进行了MT 2级焊缝实际操作考试的现场评审。

 

在此次资格认证工作专业大会扩大会议上,学会培训管理部王莹贇副主任、学会认证机构副主任、决定专业大会主任朱亚青女士、学会培训管理部季敬元主任、学会考试中心周建业副主任,依次分别就此次ICNDT MRA复审提出的若干整改项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逐条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明确整改措施和意见,确定整改时间,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在学会统一协调领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

 

会上各授权培训中心代表还就大家关心的资格认证工作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

 

本次资格认证工作专业大会扩大会议详实纪要已经通过邮件的方式传达到所有授权培训机构。

 

 

 

王莹赟、季敬元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认证机构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