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2019年培训考试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13

2015年6月,国际无损检测学会(ICNDT)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以下简称中国无损检测学会)认证机构进行审核后,批准中国无损检测学会(ChSNDT)正式加入国际无损检测学会无损检测人员资格互认体系(ICNDT-MRA),授权中国无损检测学会颁发符合ISO 9712-2012 标准要求并与国际无损检测学会互认的无损检测人员资格证书。


深圳市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培训中心)始建于2004年,是按照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无损检测认证机构的有关规定和国家标准的要求建立的无损检测培训机构。2007年开始从事ChSNDT的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培训工作,2012年3月获得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授权。中国无损检测学会的众多领导一直十分关心、支持深圳培训中心的建设,曾多次莅临指导,对培训中心的建设、运行给予充分肯定。深圳培训中心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RTIII级9人;UT III级10人;MT III级10人;PT III级7人; ETIII级2人;VT III级2人;ML III级1人,资质覆盖学会、ASNT,质监局、CCS等。仪器设备品种齐全、性能先进,涵盖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涡流检测、目视检测、漏磁检测等无损检测方法,理论和实操培训场地充足、宽敞、明亮。自2007年以来,深圳培训中心共举办了约60班次的培训、考试,涵盖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涡流检测、目视检测的1级、2级及3级资格,来自我国、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地铁、建筑、石油、电力、船舶、机械制造、第三方检测等领域的无损检测同行以及高校无损检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培训考试。2017年深圳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两次3级四个常规无损检测方法的培训考试,中国无损检测学会领导亲临监考、指导。


在2018年学会认证机构开展的培训中心整改活动中,深圳培训中心以积极的态度、高效的工作,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培训中心的重新申请工作,第一个获得了中国无损检测学会的授权,得到学会领导的好评。深圳培训中心始终坚持规范、严谨、敬业、服务的办学宗旨,为无损检测行业提供优质培训服务。


一、报名、培训、考核、认证程序


1、报名和缴费:通过深圳无损检测培训QQ群(466131719)或联系人电邮获取培训通知和申请材料,报考人先将填写完毕的申请表电子版发给联系人审核,确认无误后打印盖章,连同学历证书、资格证、行为准则、照片等材料到深圳NDT培训中心报名并缴纳培训费和考试认证费。


2、培训:参加深圳NDT培训中心举办的培训课程(包括理论培训、实操培训)。


3、考试:参加中国无损检测学会考试中心主持的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实操考试)。


4、颁证:经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由中国无损检测学会认证机构颁发无损检测资格证书。


二、报考条件


  1. 报考人员必须提供:


1) 无损检测人员资格认证申请表(每种方法交一份申请表及三张一寸免冠照片,有效工作经历证明可填写在申请表的“工作简历”栏内,证明人必须签字并应有相应无损检测2级以上证书);

2) 直接报考2级者,必须提供理工科大专以上毕业证书原件,经报名处验证后递交该原件的复印件;

3) 由1级报考2级者,必须提供1级证书原件,经报名处验证后递交该原件的复印件:

4) 报考者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 报考MT, PT1级的人员必须提供一份由2级或3级人员签名的已有1个月有效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

6) 报考UT,RT1级的人员必须提供一份由2级或3级人员签名已有3个月有效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

7) 由1级报考MT, PT,2级的人员必须提供一份由2级或3级人员签名的已有3个月有效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

8) 由1级报考 UT,RT2级的人员必须提供一份由2级或3级人员签名的已有9个月有效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

9) 直接报考MT, PT2级的人员必须提供一份由2级或3级人员签名的已有4个月有效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

10) 直接报考UT,RT2级的人员必须提供一份由2级或3级人员签名的已有12个月有效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

11) 视力证明(在报到时由培训中心现场测试,凡色盲者不能参加培训认证);

12)持证人员的道德行为准则(须经本人签名)。


2. 已经取得国内任何其它行业考委会颁发的1级证书者,可以申请报考同方法的2级资格。

 

三、证书划分、产品门类


ISO9712-2012标准规定:培训、考试和颁发证书将按产品门类分类。证书不仅有方法、级别之分,而且有门类之分。各方法的产品门类为:


UT:①焊缝;②锻件;③铸件;④管子。

MT:①焊缝;②锻件;③铸件。

PT:①焊缝;②锻件;③铸件。

RT:①焊缝;②铸件。

VT:  ①焊缝;②锻件;③铸件。

 

四、培训与考试认证收费标准


1、 首次认证收费标准(含培训、考试、认证、资料等,下同)


无损检测方法

门类数

学会收费标准

ASNT收费标准

每一个

无损检测方法

一个门类

3000

 

3800

二个门类

3400

三个门类

3800

四个门类

4200

注:ASNT认证的依据是ASNT SNT-TC-1A,可单独选择,也可二者都选,如同时选择ChSNDT和ASNT认证,则考试合格者可获得这两个证书。


2、加项收费标准


已经取得一个门类或以上,需要增加门类的考生,必须填写“重新认证申请书”。


无损检测方法

增加门类数

收费标准

每一个

无损检测方法

增加一个门类

700

增加二个门类

1100

增加三个门类

1500


3、补考收费标准


无损检测方法

考试科目数

收费标准

每一个

无损检测方法

一科

500

两科及以上

800


4、十年到期重新认证收费标准


无损检测方法

门类数

收费标准

每一个

无损检测方法

一个门类

2500

二个门类

2900

三个门类

3300

四个门类

3700


五、培训内容和考试科目


培训内容:理论知识、操作技能;

考试科目:通用考试、专业考试、实操考试(2级含作业指导书,1级不含)。


六、培训考试计划


月份

无损检测方法

级别

3

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目视检测

1级、2

10

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目视检测

1级、2


注:根据报名情况,届时通知开展培训的无损检测方法和培训考试日期。

 

七、联系方式

 

晏荣明,手机:13538291001,邮箱:yanrongming@126.com

缪泽军,手机:13802272155,邮箱:1165421159@qq.com

深圳无损检测培训QQ群:466131719

微信公众号:深圳无损检测学会

 


深圳市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

2019年1月30日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