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应力检测技术培训班通知 (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9-06-28

各有关单位:


       随着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迈进,我国高铁、核电等技术正在走出国门,各类压力容器、重型机械等工业产品也在向高速、高温、高压等方向快速发展,产品质量和寿命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的关键。了解和掌握产品运行过程中的应力状态(包括工作应力和残余应力),已成为设计、制造和用户迫切关心的问题。


        业界目前存在多种应力检测方法,多数从业人员均未经系统的专业训练,致使检测结果偏差较大,严重影响产品工艺的改进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为提高我国应力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满足应力检测人员的迫切需求,决定举办第二期应力检测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培训目的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使从业人员能够正确了解工程结构制造过程中(残余)应力存在特点和作用,掌握电测法的理论基础和2种流行的标准应力检测方法——钻孔应变法和压痕应变法,并能对测量结果进行正确的误差分析。


2、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8月19-23日

培训地点:沈阳


3、培训方式

3天授课,2天实践操作。


4、报名人员要求

具有一定的金属材料或弹塑性力学基础。


5、报名截止时间

请于7月26日前联系黄春玲(13840090533)、陈静(13842075126)报名。


为保证培训质量,开班规模不超过30人,按报名顺序优先安排。


6、主要培训内容

(培训老师:陈怀宁 研究员、陈静 副研究员)

 

◼ 残余应力的形成和作用,应变片结构和粘贴,应变仪和测量电路;

 

◼ 钻孔应变法测量原理、测量设备和标准介绍(含实践操作);

 

◼ 压痕应变法测量原理、测量设备和标准介绍(含实践操作);

 

◼ 应力测量数据的误差分析。


7、培训费用

3500元/人(含讲课、实践操作、内部教材、证书)


本活动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承办。培训结束考试合格的,获得由无损检测分会颁发的“应力检测资格证书”。



20190628应力测量技术培训班的通知(第一轮).pdf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