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第一届全国状态监测专业大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6日,第一届全国状态监测专业大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在嘉兴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嘉兴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蒋建生,总干事季敬元,嘉兴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副总工潘金平,状态监测专业大会主席胡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仪器厂商、状态监测技术应用单位、媒体杂志等共7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状态监测专业大会主席胡斌主持。



       会上,首先由状态监测专业大会主席胡斌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批复过程和会员组成情况,并对大会2019年主要会议和本届任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大会秘书张君娇对2019年世界声发射大会和第二届世界状态监测大会进行介绍和宣传,大会成员王强教授代表中国计量大学提出申办第一届全国状态监测专业大会第一次学术年会(CMCC2019)并进行报告。



       会议期间,邀请了状态监测专业大会主席胡斌研究员、副主席赵纪元教授、李志农教授分别从状态监测的发展历程、增材制件的激光超声检测技术、故障诊断方法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此外,参会成员还就状态监测专业大会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更好地服务设备在线运行,降低设备风险和故障,面向数字经济、拥抱产业互联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2018年11月正式批复成立状态监测专业大会,共有委员93名。状态监测专业大会的成立,为推动我国状态监测技术发展,多领域间状态监测技术的交流互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