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2019前沿科技论坛——无损云检测和云监测的工程应用” 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19日,“2019前沿科技论坛——无损云检测和云监测的工程应用”在北京中科院声学所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声学所分会承办。针对“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大型复杂系统健康状态监测与评估” 这个重大科学与工程技术难题,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无损云检测和云监测的工程应用”,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福建省院士工作站(爱德森)等多个单位的特邀专家以及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李风华副所长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何远光理事长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沈功田主任也分别致辞。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李风华致开幕词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何远光理事长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沈功田主任致辞


       本次论坛得到了钱七虎院士、汪承灏院士、张履谦院士、徐滨士院士的大力支持,他们都为本次论坛题了词。


中科院老科协声学所分会沈建中理事长宣读院士题词


       会上,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沈功田副院长等7位特邀专家分别做了与无损检测相关的报告,中科院老科协声学所分会理事长沈建中研究员做了《重大工程安全的智能检测—大型桥梁健康的无损云检测和无损云监测》的主题报告,并在报告后同与会专家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由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桂文庄副理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桂文庄副理事长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从多个方面汇报了无损云检测以及云监测的工程应用,并将在会后整理总结专家们的发言,形成一份智库报告提交给国家相关部门,为我国的无损云检测和无损云监测的发展建言献策。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无损云检测和无损云监测在我国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实际应用。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